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獸醫出路

作者: demoiselle (豆娘) 看板: CareerPlan
標題: Re: [問題] 獸醫出路
時間: Fri Jun  1 11:10:52 2007

我是T大獸醫系畢業的學生 1999年畢業
畢業之後,我先去榮總當一年研究助理。
這 之間有幾家動物醫院找我去工作,
但是薪水太低,工時太長,要做清潔工作,不見得學的到技術,所以我沒去...

接下來順利地考上某 醫學院研究所,
後來指導教授說,我在口試時,其實因為獸醫背景蠻受歡迎的,
所以雖然大學成績不好,還是錄取了(不過筆試成績好也是原因 啦)

畢業之後,在南部找尋工作機會,
生技相關的工作蠻多的,生技產品直銷業、實驗室耗材業務...
南科裡面有些新的生技 公司也面談過,
甚至有ㄧ家X岳公司問我會不會養羊,將來想做基因轉殖的研究工作,
這之間也有獸醫院找我去,但是薪資水準跟我大學畢業那年 一樣,
工時一樣長,清潔工作很多很多,看診可能也要偷學才能上手,因為我沒臨床經驗....
結果,我通通沒去...薪水最好的只談到 34k...當然不是獸醫院。

碩班畢業半年後,我決定放棄南部,北上投履歷。在投之前,
因為害怕找不到工作,所以去報名中央畜產 會的屠檢訓練,訓練完一定會分發,
在我那一年,屠檢獸醫師至少月薪有40k,
而且不介意你在上班時間外是否有工作,所以我也認識那種白天 有自己動物醫院,
晚上去賺屠檢薪資的獸醫....
屠檢獸醫不是公務人員,但執行公務時時算"準"公務員~
拿到屠檢資格,也順利地 等到被分發的理想單位,但在等待的這幾週內....

台北的生技公司們不停地通知去面試,最高紀錄,ㄧ週上台北三次...

最 後我選了一家起薪42k,年薪14個月的公司,進去後做了三年,年年加薪...
進了這家生技公司後,還是很貪心地留著104履歷,看看有沒有更好 的機會,
所以陸續有動物醫院跟我接觸,
但是薪水太低,工時太長,要做清潔工作,不見得學的到技術....

接著被雷打到, 我辭去了那個工作...不是啦...是我不想做動物實驗了...
跑去一個動物保育的公益組織上班...那個時候,幾個動保的組織知道
我有 這願意,紛紛問我要不要過去,薪資大約是28k~34k,雖然年薪只
有原來的ㄧ半...反正是做公益嘛...就沒計較....選了一家去做了快ㄧ 年...
然後組織說沒錢...我就好心地離開了,再去找工作...

這個時候,我已經老了,開104也不太有生技公司找我,
主 動去找生技公司,除了動物實驗的,沒人要我,但我又不想做動物....

所以我去了一家有名的連鎖動物醫院當儲備獸醫,從助理開始做,
薪 水雖然只有25,但看在一天工時7小時,又可以學技術,又可以晉級,也就算了...
結果做了半年,都是在打掃,沒學到什麼技術...工時跟新資 呢...哈!
"有算薪資的工時是七小時,其他的是你個人學習時間"....
所以平均每天工作10~14小時...假不好排,排到的時間可 能是開院會時間....
總之這個那個.....我離職了...還被扣違約金,因為簽了一份工作至少一年的契約...

說到這裡,你 說獸醫的工作機會多不多呢?

獸醫沒有平均薪資這回事...ㄧ切都要靠個人創造....

對了,有工作機會請介紹吧! 我現在都還靠著生技公司時期的存款坐吃山空...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