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有沒有中國人潛在ptt的八卦

作者  fauzy (法巫祭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Gossiping
 標 題  Re: [好奇] 有沒有中國人潛在ptt的八卦
 時間  Mon Jan 29 21:54:20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  你也不能忽略有些是台灣人待在大陸還是有上PTT的習慣,
  像我就是一個。
  補個不算八卦的八卦。
  雖然PTT是屬於學術網路,但是在大陸的連線上沒有太大問題。
  可是要在大陸連上某些台灣學網下的網頁或是BBS是不可能的。
  因為他們有一個『長城』防火牆,也有人說是代號為「金盾」的系統。
  這個號稱是史上最大的防火牆計畫,據估計有六萬名以上的工程師在做這工作。
  根據我某位在上海的外交單位工作的朋友說,
  這工程成立的某部分原因是為了讓他們的網路工程師有分工作,
  而且這裡畢竟不是民主國家,有很多東西對他們的政策來說是需要管制的。
  因此其實在大陸上PTT要很小心不能去一些可能會出現敏感字眼的看板。
  只要出現某些關鍵字,網路馬上就會斷線,而且會導致你連線間隔超過五分鐘以上。
  舉例來說,我用PCMAN的自動重連功能,就會看到一直試圖連線,但是馬上斷掉。
  以往還有幾個PORT可以開PROXY來躲避,但是現在大陸這邊的技術越來越精明,
  現在已經沒有PORT可以讓你跳出去躲避檢查,於是你必須改用跳板。
  但是你用跳板的方式也是不能持久的,
  一旦他們發現你在這裡上網的路徑一直固定在某一個地方,就會猜到你可能使用跳板,
  最慢兩個星期之內,這一個跳板包含周邊的網域就會全部被封鎖。
  也就是說,如果你自己有跳板的話,只能偶爾拿出來用,而且絕對不能分享給朋友,
  一旦有人耍白不小心被發現,你的跳板就從此消失了。
  當GOOGLE都承認他們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不得不封鎖某些特定訊息的時候,
  你怎麼跟他們鬥?
  因此,像是現在我已經放棄無謂的嘗試,
  總之,不要看HINET網域下的網頁,不要想看台灣的新聞網頁,不要白目,你就沒事。
  畢竟在這裡你要申請任何東西都是要拿台胞證去給他們COPY的,
  是他們不想找你而已,真的要找你,你跑都跑不掉。
  像我有朋友在廣東就因為在台灣的某個BBS被人騷擾,
  所以對方故意在BBS的入口留言上貼一堆禁語,
  搞的連都連不上不說,到最後網路整個斷了之後,
  網路公司還主動打電話來關切,問他是不是跟什麼組織有相關怎麼的,你說呢?
  最後還有一個八卦,也是聽我那個外交單位的朋友跟我說的。
  其實這些相關設備都是思科、甲骨文之流的國際大廠賣出去的,
  因此你說老美不知道中國在搞這套嗎?
  當然知道。
  更八卦的來了。
  其實老美自己也有一套搜尋關鍵字的系統,而且比大陸用的更強更先進,
  差別只是在他們不擋你的路,讓你自由進出所有網路空間。
  但是你可以試試看,在你的電子郵件中大量出現JIHAD(阿拉伯語的「聖戰」)、
  BOMB(炸彈)之類的文字,然後再去瀏覽一些大眾運輸的熱點、白宮等等地圖。
  我想結果一定會很有趣的,嗯?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