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穿著小建議-----------入門小建議

作者 dbeat (恩 我愛許美靜) 站內 Mix_Match


標題 [討論] 穿著小建議-----------入門小建議

時間 Thu Apr 28 00:56:36 2005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









來跟大家分享一下



看看大家有時候 會丟一個單品在版上問穿著 實際上我覺得這樣不是最好

因為只看一件單品實在很難 提供很『實用』的資訊 畢竟大家建議的不是你衣櫃就有的



而買之前大家的邏輯上 應該不會就直接去買了 應該會想好搭配 是比較保險的

不然沒想好 最後跟這件衣服最搭的可能是你的衣架



所以單品誠可貴 搭配價更高 大家可以先從自身著手喔

買了以後不搭 不如在買一件單品前 先從本身的小細節做起 :)





*

1.『想成為達人 先進『精』武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精華區』



不知道如何買物之前 先掃一遍精華區囉 精華區很多有用的資訊

花一點時間看完 我覺得幫助真的很大 可以吸收到幾大類的資訊 我覺得很實際的有用

精華區『觀摩』『流行』『體型X穿著』『鞋』『長褲』『風格X穿著』『購物地點』

這些都在精華區找的到 也是一些版上朋友們的心血喔 我也正在從版上的前輩學習



2.『先從身邊做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小處著眼』



當你想買一雙很棒的包包或球鞋或購入任何一個單品之前

是否已經完成了『身邊』事 譬如你也許很多襯衫 或很多牛仔褲

但你是否已經知道怎樣把襯衫長袖反折的好看而不皺巴巴 或是正確的洗牛仔褲方法

這些簡單的小地方注意了 也能夠讓你買的單品更加分 在我認為是很重要的唷



3.『替代效果> 所得效果?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找尋可用資源』



這不是考經濟 這是在說有人可能會想『我要一件白背心』『我要一件迷彩褲』

對清寒的我而言 我會去想『白背心跟迷彩褲 這種定番到不能再定的定番

應該很多地方都找的到的』 如果多逛 應該真的能找的到便宜的好貨

建議大家想買一件較為普通的單品(白襯衫 素T )可以多看看 省錢

很多東西都是 替代效果>所得效果囉~

*



4.『眾人皆醉你獨醒?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瞭解大家的心態』



這不是考國文 當你覺得這樣穿很怪的時候 你是否會懷疑大家為麼這樣穿?

當你覺得五分埔東西都很遜的時候 你是否會想為麼大家都會定時去看看?

這不是眾人皆醉你獨醒 可能是你沒有拋棄舊有的觀念 如果你試著先試著去做一次

也許會愛上他 當然不是要你跟著潮流

想當初我大4之前沒穿過牛仔褲出門

我覺得顏色普通 穿出去一定跟大家撞杉撞的的亂七八糟 血肉模糊

之後嚐試著搭 忽然就也真的蠻愛的 也多了很多褲子的搭配法



5.『殺價不丟臉 試穿最高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試穿和殺價』



試穿是個人人皆知的道理 買衣服前試穿 買眼鏡前試戴 都是很基本的

但網購跟五分埔 無法試穿 就要非常非常清楚瞭解自己的身材或是賣家提供的度量囉

我有時候看到別人說他網購的東西不合 又想賣掉

我就會有種『買在你網 痛在我心』的感覺 感覺上覺得他真的很慘澹

所以大家一定要試穿 甚至於你看到眼鏡或帽子圍巾 你不買但試戴看看 也還蠻好玩

也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種STYLE

另外殺價也是很重要 可能大家會覺得很丟臉 但我覺得殺價其實是你瞭解行情

或是專業的表徵 有在五分埔批過貨的人 應該都知道是怎樣在『某些店』賣出 不詳述

*



「朋友怎麼說?不如聽聽大家怎麼說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朋友的建議?」



跟朋友們逛街 或買了一套衣服SHOW給朋友們看 常常會有很多極化的反應

像我朋友為例 有時後的建議 都變成『箭』議 甚至於慢慢變成『賤』議

「你穿那什麼樣子阿」「你很不會穿耶」「挖 這樣超台」

只差沒吐我口水變『濺液』



但也從這樣的腥風血語中走過來 就像我們看時裝展

『他們這樣怎麼上街』但這是美感的不同或是風格不同 我們不用太在意

跟自己風格同的朋友 給的意見會比較合適 我們都跟孫燕姿一樣 需要另一個同類

沒有這樣的朋友(像我身旁就沒有)而正好有搭配版 版上好幾百人

我想多少都能給你一點建議 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被說怪說台 就抹煞了搭配的樂趣喔





**

以上幾點應該是最初淺的淺見 可以提供給正要學習的人一點建議跟參考價值喔

如果做到了 再來花比較多的錢 買一些喜愛的單品也不遲阿 呵呵 :D



PS 恭喜有考到研究所的同學 我還處於水深火熱的工業設計K書中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