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申請進入知名國外大學的問題1

 作者  smartboyjerr (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CareerPlan
 標題  Re: [問題] 申請進入知名國外大學的問題
 時間  Mon Oct 19 22:51:55 2009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※ 引述《HDK (Jim)》之銘言:
: 請問版上大大,如果未來我有機會可以申請哈佛(或著長春藤系列名校),我該如何準備?也
: 可以告訴我,我目前擁有的條件(夜間部,然後又因工作無法參與很多社會性或學術性活動
: ),有那麼微小機會可以進去嗎??

HBS錄取的人大概有三種類型

25% 有家世背景,有錢有權,父母均從哈佛出身
    對哈佛來說有實質貢獻的人

50% 有良好學歷,且有多年工作經驗,公司出錢讓你來讀書
    通常都是國際型的企業或集團,例如: Mckinsey or Investment Banking....

25% 有極為特殊的工作或經驗,例如: 有處理過破產公司的經驗
    或是你在某些領域很傑出,例如; 推動社區還是地球環保有貢獻之類的人

第一種人或許出生就決定了你的命運,看原po的文章內容
我想你大概不符合這種條件

第三種人也是可遇不可求,如果你沒有豐富的社會經驗或是參加課外活動
大概也不是它們要的人
你可以努力朝成為第二種人邁進
畢業之後找份工作,想辦法跳槽到國際型企業
然後努力工作,存錢,晉升....
在公司內證明自己的價值,成為公司願意投資的對象
或許將來有機會公司會願意讓你去名校拿個MBA回來

: PS:我現在準備多益跟托福,之後會準備GRE跟SAT考試.當然我也有退路,就是考政大商研
: 所.之前跟朋友聊天,他說還可以考慮對岸大學,比方香港大學或北京大學的研究所,不知道

唸商學院一般來說都是要準備GMAT而不是GRE
當然有些學校也是會看GRE成績,但是考GMAT對你來說會比較有幫助
SAT是高中畢業想去申請大學在用的,研究所沒人再看這個

還有如果你是想考政大企研或是台灣的任何一間商科研究所
準備方向和國外截然不同
去補習班繳錢報名,把經,統,管這幾科補一補比較實際
台灣研究所大概就是誰考的高分,錄取機率就高一些

唸名校的投資報酬率很高
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條件和資格去唸
名校畢業代表你有優秀的學歷
但不是每個人畢業後就有那個價值
與其汲汲於名校的迷思中
不如思考如何好好在現實生活中發揮自己的能力
努力過生活提高自己的身價
等到哪一天你有那個身價的時候
或許你也不再需要這些所謂的光環了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