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這是一個團與主揪的心路歷程回覆2

 作者  Kampfer18E (Shotgun Effect(冰封)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BoardGame
 標題  [閒聊] 這是一個團與主揪的心路歷程回覆
 時間  Fri Jul 29 13:20:49 2011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
既然主揪大人對小的念念不忘,那小的也來跟大人一起緬懷過往舊時光。


我從來沒有說,我不感念您的熱心教學和對桌遊團得持續付出。


我從來沒有說,那些您所做過的努力和心勞所匯集的過程都是不是您的。


我從來沒有說,我辦的紀念慶祝活動並不包括您。


我從來沒有迴避問題,因為這些不是問題,不必爭辯。仁佐是新莊團的一份子,仁佐為了
新莊團付出了很多,仁佐值得一起來參加這個慶祝活動,甚至幫仁佐自己獨自辦一個慶祝
活動──但是您婉拒了。您說,不希望由別人替您慶祝,惋惜,或是舉辦歡樂的紀念會。
但我還是私自決定繼續把活動辦下去,感謝這些日子以來所有參與過的成員,也包括不克
參加的主揪大人您。

主揪大人您的辛苦我們都看在眼裡,所以會在好不容易巧遇的時候上前寒暄,關心您最近
公司開得如何,教案弄得如何,跑業務跑得如何,新莊團轉型如何如何。但您一肩扛起這
些重擔,對我們只是搖搖頭,笑而不答,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幫你什麼。


不過在這同時,我也要請問您幾個問題。


為什麼您說這個團是開放的,大家都可以用這個名義開團,但是您卻三次寄信警告板友揪
團前應該要經過你,其中一次團友自砍文章,這一次的活動也被您砍掉?


為什麼您說這個團有新舊之分,「你的團」跟「我的團」不一樣,請我不要把兩個團混為
一談,還用不尊重自己親友的奇怪比喻指責小的收割他人耕耘的結果?


為什麼您這麼重視這團,卻在有人幫這個團辦慶祝活動的時候,立馬就把FB粉絲團上剛張
貼出去的活動刪除取消,還把舉辦活動的人解除管理員職務?


為什麼您無暇他顧不能揪團,找人「幫忙照顧團友」,卻在他揪團辦活動照顧團友時,傳
訊說「小奧,我還沒卸任,辦活動請經過我,感謝你。」?


為什麼您要一方面私信宣示主權,卻又說,「那又不是我的團,我已經很久沒參加了」,
營造自己被欺壓的悲情景象?


您不覺得這些言行是互相違背的嗎?


您說小的沒有走過那段風雨飄搖顛沛流離的日子,對,那小的也就摸摸鼻子承認自己只是
湖泊裡的海軍,沒有見過大風大浪大場面。但是小的將這些「早年艱辛」的過往分享給大
家知道,不居功,不自誇這些事情是小的一人所為,而是將這段日子視為這個團的共同記
憶。顯然小的錯了,這段純潔珍貴的記憶就如同臥榻之側,不容他人鼾睡。


您既然說這個團已經不是原先小的以為的那個新莊團了,那小的自然也不會繼續濫用這個
名義揪團,消費您四處奔波宣傳的努力。更不會有人未與您報備就開團辦活動,也省得您
煩心。反正小的出來揪團,忝居主揪之欄位空格,也只是為了找到人可以一起玩遊戲而已
,別無他求。竄位的念頭,小人未敢有過,更不會逢人就說:「你好,我才是新莊桌遊團
的主揪喔!」


何況,今年六月底、七月初時,您曾經於新莊桌遊團M群上耳提面命,說因為您分不開身
的關係,最近團都給我開了。小的也稱職地在二號、十六號揪了團,中間不過就是跟家人
去度個假,勞煩您親自主持大局。不過就這短短三個禮拜三次揪團的時間,先前的揪團也
沒有砸了您的招牌,怎麼這次揪團辦活動就突然變得需要與您報備了呢?


以上是小的對於您所提及「一直迴避問題」的回答與回應,希望能解答您的疑慮,對於過
去往往諸多冒犯誤觸逆鱗,像您致歉,對不起,如果道歉有用的話。上頭還提出了一些因
為小的資質駑鈍而無法參透的問題,敬祈賜覆。如果您還需要更詳細親近詳實的討論,或
者認為小的一番言論依然是在迴避焦點、避重就輕打胡塗仗,也歡迎隨時傳召。同時也替
您這些日子以來的艱辛血汗背書,仁佐,您真的辛苦了。


最後,希望貴公司的生意蒸蒸日上。感謝主揪大人賞賜看重,曾有意攬我為創業夥伴,不
吝惜自己的遊戲大力推廣給團員,犧牲自己已經很有限的玩樂時間為新手提供教學,以及
曾經勉勵提點過小的的金玉良言,更感謝令弟關心小弟最近頭痛心煩的問題。然而,請容
小的說句掉腦袋的話,遊戲可以是自己的,人脈可以是自己的,頭銜可以是自己的,但是
「團」永遠不會是自己的──至少小的是這麼覺得的。也請您不要老是拘泥於小的冒犯過
您的地方,也為小的解答一些窒礙難懂之處。


祝您心想事成,事業順利。


PS. 既然您在推文中提到了,小的必須澄清,您的信件絕對沒有張貼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公
開場合,而是一個不會有什麼人光顧的陰暗角落。既然您與令弟可以各自在自己的地方發
抒己見,那麼小的在遭人冤枉加罪心灰意冷之後,向我的朋友們表白明志,理當也沒有什
麼不可以,對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