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ZARA購物心得

 作者  lovechichi (Yo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fashion
 標題  [心得] ZARA購物心得
 時間  Tue Oct 26 18:36:16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還記得剛到英國的時候, 最喜歡逛的牌子就是ZARA了

因為就真如傳聞所說, 好看又便宜!!!

每週兩次上新貨, 每次必定有令人驚喜的單品

那時買ZARA買到認識了某分店的男裝部經理

每次去ZARA就是在討論這禮拜貨色如何,順便指著型錄說怎麼這幾件都還沒出

那陣子只要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單品,基本上衣櫃都有.....LOL

只是過了一季之後, 原有的驚喜變成了驚愕

怎麼上一季閃閃發亮的黑色西裝光澤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廉價成衣的黯淡

怎麼伴我度過嚴寒冬天的大衣,毛球起的像是冬天迴流的鮭魚群

為了拯救它們,我還送去價格高一倍的 Exclusive dry clean service

但結果依舊.......
所以我學會了看材質,同樣一件西裝,100%羊毛的就硬是比混合質料的多活了很久

同樣一件針織衫,100% cotton的就硬是比100%化學纖維的不會鬆

後來我才知道,其實ZARA的東西就是強在流行性和剪裁

一件19.99磅的t-shisr或polo衫以英國的人民所得來說不算貴

一件99.99磅的西裝上衣或是119.99磅的大衣對他們而言更是便宜

所以自然消費者也不會期待這是可以穿很久的東西

對ZARA來說也是這樣,當大部分的費用都花在設計和剪裁打板時

質料的選用就是可以省下成本的關鍵!!

所以如果你仔細看ZARA的標籤,會發現他們很多件衣服都用化學質料取代天然質料

因此衣服不但不易保養同時也"老"的快

所以如果你不介意這個缺點的話

ZARA的大衣或西裝類商品絕對是所有平價品牌當中最值得買的

因為剪裁真的很漂亮, 而且所有當季的流行元素你都可以看到!!

但是如果買這件大衣或西裝是希望可以穿很久

那麼我很誠心的建議, 不妨看看別的牌子

還有其實ZARA的夾克類商品每件都有細微的差異, 試穿後再買或許會是比較好的策略

畢竟每件都不便宜!!

現在雖然每週上新貨當天仍舊會去ZARA逛,只是很少集中在高單價商品

ZARA19.99磅到39.99磅這個範圍的商品才是我覺得真正物超所值的東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