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流水席初體驗

作者 hola0219 (劍劍) 看板 ServiceInfo


標題 [分享] 流水席初體驗

時間 Fri Jan 23 03:03:19 2009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我老媽是X大綜合大樓內X園餐廳的副總(嗯...X大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哪XD)

餐廳有時會有一些較大型的活動

像是結婚尾牙之類的

就會需要一些臨時工去端端盤子

一有機會我媽都會問我要不要去

有空當然是多少去賺一下



從高中開始就有一些外場經驗

所以到現在大二應該算是熟稔一些了

大概知道要做些什麼

於是21號時,我媽帶我出去外燴了

這也是公司第一次的外燴



但這次外燴性質

其實就是那種

路邊很常見的、海角七號中有出現的、穿得很少的花車女郎會在台上用很油的腔調唱歌的

搭棚子的流水席

(棚子的布還是紅白藍條紋的那種)



因為是一整天所以可以賺1400



但...





天啊超級累的!!!!!!!!!!!!!!!!!!!

應該要發個2000吧!!!!!!!!!!!!!!!



席數是80桌

加上人數又少

所以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都變得非!!常!!重!!

一整天除了午飯晚飯

和晚上停電的幾分鐘可以偷坐下來休息以外

都不!!能!!休!!息!!



早上到場地就開始排桌子

排一排就被叫到廚房去洗水杯

洗杯子其實不是很累人的事

但12*80想想有多可怕............



沒想到會洗碗所以穿了帆布鞋去(平常在餐廳只會在外場嘛)

幸好洗碗的阿婆借我夾拖

鞋子才不至於溼得太嚴重@@



洗完杯子後接著洗盤子湯匙羹匙blabla......



因為同時間廚房在準備料理

有些食材會先浸水再倒掉



於是油油水水在地上流來流去

加上穿夾拖所以整隻腳都會濺到

非常的@#$&^*......



洗完東西後還不能倖免

又被叫去削絲瓜皮

我跟另一個姐姐削了2.3個小時才削完......畢竟是要供應給900多人的數量= =



至此已經下午五點多了

雖然好像都不是要花很久時間的事

但是80桌喔80桌!!!

花費時間也就變得很可觀



因為是外燴叫了不少新人臨時工,但快晚上才到

是些在唸高職的小弟弟們

一群男生不斷在打嘴砲真煩= =,但還算乖啦



吃完晚飯後接著就來到晚上了

其實端菜的工作都跟在餐廳時差不多

但因為是80桌所以走的路變得相當長遠......

在此時激發了我端菜的潛能!!!!

竟然可以兩手各拿一大盤菜經過擁擠的人潮

當然熱湯還是只能一次端一碗= =

一人平均要負責6.7桌

所以每道菜起碼都要來回6.7趟

9道菜就是50幾趟了多可怕!!!!



















場地大概長這樣

前台

出 出

菜 菜

口 口

1 2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○○○○○○○

紅色是我和一個小弟弟共同負責的區域



沒菜上時還要去巡巡看要不要收空盤

大概走了70幾趟吧我想= =



有一次收空盤時

還不小心打到客人的頭

還好只是塑膠盤

東西也吃完了不然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打東西了QQ

沒辦法啊人超多又擠真的無可避免

只能在每次端菜時大聲喊:「不好意思借我過一下喔!!!!」來降低打到客人的機率



因為這次接的是個吊車業的尾牙

所以有相當多血氣方剛愛吃檳榔愛喝酒愛抽煙的年輕男人出席

整個場子瀰漫了煙味,空氣不太好

酒、食物、抽獎......使得現場氣氛非常的high

花車女郎上台後更是達到巔峰

吹口哨啦、跳到桌子上跳扭舞啦、甚至是爬到棚子的鋼架上跳鋼管

真的是相當誇張@@



煙味重長時間站著又要一直走來走去超累

欣慰之處就是花車女郎用還不錯標準的京劇腔唱了一首One night in 北京

天啊沒什麼台味聽得我好感動QQ

加上端菜時偶爾會經過吊車老闆兒子身旁,蠻帥的可以稍微賞心悅目一下@@



可能他們喝酒都喝飽了

抽獎也告一個段落

所以還剩2.3道菜時人就快散

雖然很囧但至少這樣我就不用每桌都上菜了......



總之一陣杯盤狼藉後

還要把80桌的場地復原......OTZ

除了每桌的杯子、盤子、碗都要分門別類收好外

還要收垃圾收廚餘掃地收桌子疊椅子

其實都只是例行公事

但因為80桌而變得相當相當相當累人......



9點出頭開始收

11點出頭才收完

做完時已經累得不像話了

吊車老闆雖然跑來跟我們每個人握手表示謝意

但我覺得給我們每個人多發些錢比較實際啊QQ

尤其做整天的真的很累,外場+內場只有10幾個人做前置工作耶!!!!

做半天的其實沒差,因為前置都已經弄好了,所以也只是端端盤子收收東西而已



後來吊車老闆娘很好心的

做整天的多發400(1400→1800)

做半天的多發100(700→800)

沒錯我拿到1800了!!!

天啊真是有錢,說加薪就加薪

我這個M型左端體驗到右端的威力了!!!!!!



好不容易回到家洗完澡終於可以上床睡覺

但睡不太著

因為太累了,腳底板和四肢隱約作痛

果然隔天醒來全身酸痛 囧囧囧

手臂上的瘀青也慢慢顯色



1800,做15個小時

其實比外面服務業時薪多一些

是該知足但真的很累OTZ

不過也算是給我這個死大學生開開眼界了!!!







**小插曲:

穿去的外套後來怎麼樣都找不到

「馬的老娘做得要死要活好不容易賺到1800馬上就要賠500了嗎????」

原來是跟檯布(就是桌布啦)包在一起了 囧 \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