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跳槽經驗

 作者  globeface (貓人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Salesperson
 標題  [分享] 跳槽經驗
 時間  Fri May 18 00:02:43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昨天已經resign我的offer letter

感謝版友們之前給我的意見,所以我把整個過程po出來,響應版主的活動

當然我會省略一些比較敏感的部分,請大家見諒

我第二篇關於面試的文章之所以刪除是因為還沒final,在此對回覆我的朋友說聲抱歉


原PO現在31歲,任職某大藥廠業務,雖說是業務,不過我的管轄區域涵蓋1/2個台灣

月薪跟年齡數字差不多,14pay,車自備,用里程數跟公司請款

背景差不多是這樣

整個挖角的過程大約談了2個多月,台灣的General Manager談了3次,而且一直保持聯繫

我只能說獵人頭公司的競爭對手其實是Facebook

一次East Asia Manager interview
兩次Telephone interview(兩位的英文都沒有特殊腔,阿彌陀佛)

最刺激的是談salary的部分,最後我談到了比現在的annual salary多將近170%

職位也從Sales Representative變成了Sales Manager

不過這只是個職稱,沒印在名片上的真實是:包山包海啥都管的業務


會想要離開人人稱羨的外商藥廠,salary並不滿意當然也是原因之一(跟同業比)

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想提昇自己的視野

加上新公司對於人才的培養計畫讓我能夠期待未來

而且我要存錢付以後EMBA的學分費



這整個過程的心得:

1.即使現在還是small potato,保持工作的熱情以及能見度,別人就會看見你

2.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,因為這會是談判的工具

3.跳槽是加薪最好的機會,而且要有信心,相信自己有這個價值

4.英文非常重要,碰到Telephone conference才不會慌了手腳

5.要有耐心,但也要適時做一點人情給對方

6.如果有幸碰到好老闆,不要吝於向他請教工作的問題,會學的比別人快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