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桌遊店4

 作者  wingdow (多仔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BoardGame
 標題  Re: [心得] 有的開桌游店的店家愛自婊
 時間  Mon Sep 28 01:42:18 2009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※ 引述《j1232200 (WEDSA)》之銘言:
: 先強調,這篇不是討戰文
: 我只是單純在冷靜思考之後,有些問題想要提出來討論
: 你可能會覺得我堅持要吵贏這次的問題
: 但是這件事對我很重要...
: 因為....
: "我想開桌遊餐廳"
: 我還沒畢業,不敢說自己已經進入實務階段
: 但是藍圖上的夢想與我未來打算實行的階段步驟到是已經有了雛形
: 在我的開店階段目標裡
: 開幕後的第一件事,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
: "就是打折促銷賣遊戲!!"
: 這原先是我最沒有感到問題的一點
: 但是今天戰成這樣...
: "我真的慌了!!"
: 如果開幕促銷是個超級白癡的決定
: 那我該怎麼打響我的名氣??
: 我該怎麼吸引客人來我這默默無名的小店??
: 老實說,我真的不懂了...
: 如果我只是來版上PO個店家介紹
: 會不會因為我是老闆結果被電爆??
: 我想...我還是先提出我會認為這是好決定的原因
: 因為這次的戰文,讓我意外發現有不少桌遊店的老闆會出沒在版上
: 算是我這個晚輩,提問題向板上各位前輩請教

我個人的看法,僅供參考,
桌遊本身是不會賺錢的,
大多數能存活的桌遊相關店家都不是以桌遊為主業,
(當然還是有經營成功的但那真的是少到可以忽略)
凡是和飲料/餐點結合的,其利潤大多數都是來自餐飲
賣桌遊是加減貼補開銷,
提供桌遊給客人玩只是增加客人的黏性.
如果你真的想開桌遊餐廳,
把桌遊當副產品比較好,
主力還是應該放在餐飲的部份.

桌遊不可能當主力的原因有以下幾點:
一.玩桌遊除非店家去控制音量,不然很容易趕走其他非桌遊的客人
不要小看大聲喧嘩的威力,這決對會影響其他客人

二.買桌遊的除非是狂熱份子,不然他一個月能幫你創造的利潤可以少到不計
這部份最大的問題就是賣便宜沒利潤,不賣便宜大多數的人會往便宜的地方買
"賣"桌遊能提供的利潤真的有限的很

三.假如你餐飲的生意很好,過於強調桌遊反而會變成阻礙你發展的原因(桌子使用時間)
假使你東西好吃,生意好,那問題就來了,
玩個桌遊會佔用桌子幾個小時,而且可能會在用餐的精華時段
當然你場地夠大,或是生意不夠好就沒這問題.
可是生意好場地夠大,那你會希望多來點人吃飯.
要是生意不夠好,再來一桌玩桌遊的你也不會高興到哪.

四.低銷的概念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.
平平是出賣時間和空間,我通常喜歡和網咖做比較
台北的網咖熱門時段再便宜也要3小時100,
桌遊三小時100願意付的人並不多(如果你還提供教學服務,那...)
南部地區的網咖相對便宜,但也是需要一次付100去玩個八小時
在南部桌遊低銷付60可能就極限了,也許還需要付上一杯飲料.
用餐飲帶動桌遊 或是 用桌遊帶動餐飲?
或許還需多思量.

只能說開桌遊的店,
最好別抱著以桌遊來賺錢的想法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